p

[零晃]不言之中

紧急夜场 挑选衣物

跑题了……


*ooc属于我

*大学生paro ( ?

*想看他们谈恋爱


大神晃牙一直都很疑惑,那个每天白天睡得天昏地暗的人是否真的会出门。

直到有一天晚上他带着Leon散步意外晚归,碰到明星家大吉,打闹到很晚才回去,才第一次在小区楼下的便利店下发现了似乎不可能出现的某人。


挺震惊的。

就像看到动漫人物出现到现实生活中一样。


“是汪口喏,家里番茄汁没有了,吾辈只好出门买了。还好已经到晚上了。”黑发青年读懂了晃牙眼睛里的震惊,有些无奈地晃了晃手里的番茄汁解释道。红色的瞳孔里却没有以往的懒散,反而显得有些神采奕奕。


大概是睡醒了吧。晃牙这样想着。

这样的朔间零很少见,甚至有些陌生。虽然早就知道这个人很好看,好看到一种不一般的程度,但是每一种新的表情的出现,都会让人觉得目光被夺取。


是挺犯规的。

尤其是对和朔间零合租在一起的大神晃牙来说。


已经合租了有些时候,可是两个人的生活作息完全不在同一频道,所以很难得碰上一面。大神晃牙总是急匆匆地赶去学校踩着点上课,晚上回来的时候就又要带着leon去旁边公园散步。

而朔间零,则白天一直呆在他的棺材里,偶尔会在客厅里碰到他拿番茄汁。

是没什么交集的两个人。


leon的叫声让大神晃牙回过神来,他不自觉地将目光从那张脸上移开。


嗯?

嗯?!


这家伙穿的是什么衣服啊?这种土得掉渣的格子衬衫和老年人才穿的花裤衩是什么搭配啊?

虽然说这个家伙一直都是懒洋洋的老年人口气,但也不是真的就是七老八十的人了啊?

不是就比我大两岁的研究生学长吗!

大神晃牙,服装设计专业,第一次感觉无fuck说。


“喂我说你这家伙,”晃牙欲言又止,“就没有别的衣服可以穿吗?”

“吾辈的夏服吗?还有一些纯色POLO衫之类的吧……吾辈也记不太清。”朔间零一边拿着番茄汁结账,一边有些迟疑着回答。

“吾辈的衣服有什么问题吗?虽然也不是第一次被人问过这种问题了,之前也有被说‘明明稍微改变一下穿衣风格就能吸引到女孩子啊,偏偏总这样,真的很浪费啊?’这样的话。”

他转过头来看着晃牙,似笑非笑的眼睛里噙着一丝不解。


能让任何一个人轻易心动的脸,和这迷一样的穿衣打扮形成了微妙的反差。

大神晃牙突然觉得自己应该挑起这个拯救世界的重担。


走着走着,眼看着快到了门口,晃牙深吸一口气,伸出手,拉住了对方的手——里拎着的装着番茄汁的塑料袋,面前的黑发青年疑惑地转过头来,晃牙有些紧张地盯着他的眼睛。

“本大爷要给你挑选衣服!”

“哦?小狗这是怎么了?突然这么说——”

“别啰啰嗦嗦的了,要答应就快答应,拒绝就直说!”

“可以哦。”

朔间零笑眯眯地盯着眼前的人,不出意料地看到对方一下子手忙脚乱的可爱反应,轻笑着又重复了一遍。

“可以哦。如果是汪口的愿望的话,吾辈是可以满足的喏。”


02

大神晃牙有些全身发热。

每个细胞都在尖叫,心脏在疯狂地跳动,脑袋里那个温柔的笑容一直在不断地循环回放。他把脑袋埋进被子里,透不过气来的感觉让他有些闷得难受,憋住一口气,才开始平静下来。

他不愿意回忆起自己刚刚有着怎么样过激的反应,那样干脆的同意让他一时语塞头脑卡壳,慌乱地丢下一句那明天再见就百米冲刺进了自己的房间。


太丢脸了。

他翻过身来,将手搭在眼睛上。

他想,我可能非常喜欢朔间零。

非常非常喜欢。


大神晃牙,21岁,正在暗恋他的合租室友。


03

一晚上没睡着的晃牙第二天一早就开始敲朔间零的门。

五分钟过去了。


“你这混蛋再不开门本大爷就直接踹了啊!”

“喂你该不会是得了老年痴呆忘了昨天答应了本大爷什么吧啊?”

晃牙不耐烦地敲着门,突然门从里面打开,往前晃了晃身子差点没稳住重心,幸好里面的人将他扶住。

“哦呀哦呀,一大早狗狗是来投怀送抱的吗?”朔间零靠在门边,狭长的双眼微阖着,慵懒的语调和调笑的话语,上扬的尾音落进晃牙的耳朵里,搅浑了他残存不多的理智。

大神晃牙对朔间零的抵抗力——零。


“虽然吾辈是老人家,但也不至于昨天晚上答应的事情今天就忘记,但是吾辈无法在阳光如此热烈的白昼中行走,这个汝也是应该知道吧。”

“这可怎么办呢,汪口。”


晃牙手心有些发热,某种不可思议的念头占据了他的大脑,怂恿着他说出一直以来的妄想。

“既然你不愿意出门,不如试试穿本大爷设计的衣服怎么样?”


他吞掉了两个字。

是给你设计的衣服。


04

朔间零换好衣服出来后,就像变了一个人。

他的身材很好,长得也非常好看。大神晃牙一直都很清楚这一点。但是当这样的朔间零出现在他面前时,他还是忍不住呼吸一滞,心脏受到了十万吨的暴击。

晃牙不自然地转过头去,用手抓了抓自己银色的头发。


“本大爷设计的衣服当然好看了!穿在你身上倒也还算是不算太差劲。”

“是这样吗?那汪口为什么不看着吾辈?可不要因为是想宽慰吾辈才说出来的勉强的话这样喏。”


“才不是!”晃牙猛地转过头反驳,发现原本在门边的人竟一下子靠了过来,两个人的距离隔得很近,鼻尖甚至在刚才的动作中与对方的擦过。

一瞬间警铃大作,危险的距离让他僵硬着身体不知所措。他盯着朔间零的眼睛,成功在里面找到了自己的倒影。他本应该挣脱,而不是靠在桌子上被这个人强制圈住。


可是他动弹不得,某种在他身体每个角落沉淀已久的情愫将他钉住,圈死在那双猩红色的眸子里。


“吾辈问汝,你要好好回答实话喏。”

“是……”

“吾辈这样看起来如何?”

“很帅……”

“再问汝,什么时候喜欢上吾辈的?”

“很久以前……”


?!

我都说了什么啊?!


“くくく。吾辈一直都知道喏,汪口喜欢吾辈的事情。还有虽然在同一屋檐下却总是躲着吾辈,但是又偷偷会给吾辈买番茄汁放到冰箱里,真是不坦率的小狗。”

“就连这些衣服本来就是给吾辈设计的这一点,吾辈也是知道的喏。”

朔间零低下头轻笑了一声。

“这是给说实话的好孩子的奖励。”


他吻了下去。

舌尖在唇上细细描绘着唇形,奇妙的柔软触感让大神晃牙头脑一片空白,他刚想开口说话,灵巧的舌尖就钻了进去,温柔又强硬地搜刮过口腔上颚,再缠住对方的。

这个吻激烈又色情,离开的时候拉出了细长暧昧的银丝。


“礼尚往来,吾辈要感谢汝给我挑选的衣服,所以吾辈也给小狗挑了一件,汪口来试试穿上?”朔间零晃了晃手中的女装,是一件黑色露背短裙。

“这怎么可能啊?!本大爷绝对不可能穿这种!杀了你啊你这个混蛋……等等你干嘛?!”


天生怪力的朔间零成功实现了自己的愿望。

之后干了个爽。


00

朔间零是什么时候发现合租的后辈对自己的感情的呢。

在一个凉爽的下午,他在客厅里发现那个总是嚷嚷叫的小狗,弹着吉他,表情那么专注。

眼睛亮晶晶的,就像天上的星星。

应该是在想着自己的爱人。

是那样幸福的神情。


还没等朔间零把心里那丝古怪的情绪给理清,银发青年就听到动静抬起了头。他似乎看起来心情很好,因此喊出了一般都不会叫的称呼。

“早啊,朔间前辈。”


那些平时被掩盖的细枝末节突然清晰,冰箱里莫名出现的番茄汁,拐弯抹角问地身高体重之类的信息……所有的日常连缀在一起,在这一刻被这同一双的金色瞳孔给点亮。

答案早就呈现在了面前。


喜欢可以藏住不说出口,却从眼睛里源源不断地冒出来。


故事的开始,

早在不言之中。


Fin


评论(3)

热度(15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